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

阿德勒親職正向教養

1.  歷程評估

    本方案的目標引導家長在團體中瞭解自己與孩子的情緒需求,透過物件投射的技巧,學習如何辨識及表達自我的情緒,並覺察與分享如何提供孩子自我表達的機會,以增進家人彼此間信賴與溫暖關係的建立。從模擬日常生活情境,理解自己的情緒,進一步同理對方的感受。透過話語表達,用聆聽的技巧分析語言背後蘊藏沒說出口的情緒及需要,進而以積極態度表達出關愛,建立親子間穩定的信賴與安全感。

2.  結果評估

     本活動辦理4個場次,每場參與的家庭人數約有28人,參與的對象均為本校的學生與家長。講師透過課程帶領家長與孩子共同學習,從活動中產生合作經驗,並透過小組討論與發表的過程進行經驗分享,把經驗跟自己的生活經驗連結,最後再回到生活中產生新的行動,在各學習階段可以採取那些措施幫助孩子適應生活,孩子建立學習自信、增加對自己的正面看法,從而引發更多的正向行為。







 

一瞑大一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