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開心農園-親子共耕

 


1120日星期日,輔導室以親子正向教養「開心農園-親子共耕」為主題。講座有12個家庭30多位大人小孩齊聚一堂。今日邀請的講師是在地人「洄稻佳里」品牌創辦人楊淑華青年農夫,講師和大家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創業故事,從一個都市叢林長大的都市小孩,因緣際會回到爺爺的的家鄉,愛上三合院與農地的過程。接著和大家分享交流友善耕作的理念與想法。最後引領認養校園一塊農地的12位家庭新手農夫們,以親子共耕的方式,從整地鬆土挖穴領苗種植鋪米糠澆水立排宣誓。期盼透過開心農園,讓孩子有機會與大人一起動手種植蔬果,藉此促進親子關係、讓孩子加深對新生命的照顧責任感。同時採用自然農法種植農作物,減輕環境的污染,推廣使用在地食材,減少碳排放量,愛護地球。藉此課程設計親子體驗種植蔬菜,並從中體會農作之辛苦,愛護這塊土地從家庭扎根開始。

開耕照片:http://photo.raes.tn.edu.tw/photo/#/shared_space/folder/1702?_k=wmcq0u


一瞑大一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