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

新住民親職教育講座-陪伴刺蝟孩子

 一、活動內容概述

1.以講座方式、活動分享、電影賞析及親子桌遊等多元活動方式辦理,進行親職教育課程活動,較能吸引家長報名參加。

2.透過以上活動加強親職教育,協助新住民家庭及其子女文化適應,融入在地生活有效提升父母親職效能,建立和諧家庭。培養家長正確管教子女的方法與態度,增進親子關係。

二、活動成效

1.透過本計畫實施,有效協助新住民家庭及其子女具體可行之輔導模式。

2.增進新住民家庭及其子女溝通上之基本能力,提昇學生之生活表現,能有效協助人際互動與生活適應能力。

三、問題檢討與建議

1.辦理時間皆規畫於星期日早上,雖有些報名後未到,但整體出席率尚不錯,因之前在辦理親子互動活動時,有許多家長反應週日孩子沒上安親班及才藝班,家長放假休息的機會也較大,比較能陪孩子一起參與活動。

2.比較可惜的是新住民家庭參與度仍有待努力,期許在下次辦理時能提升新住民家庭參與度。



一瞑大一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