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

親子共學-共讀‧共遊‧共作

 1.歷程評估

    本方案的目的為為加強家庭的親職功能,依據親子議題設計具有吸引力的活動,並鼓勵需加強親職功能的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參與。藉此課程設計讓家長對家庭教育有所認識,透過活動建立與孩子的情感交流,逐步強化家長的教養相關知能,並將親職功能的觀念延伸至日後的生活中,達到家庭親職功能提升的效果。

2.結果評估

    本活動辦理1個場次,參與的家庭有18個,人數有38人,參與的對象均為本校的學生家長。講師透過影片、繪本賞析及討論,促使親子針對活動議題能有所思考,促進親子情感更加親密,同時建立家長教養孩子態度一致的共識。

3.檢討與建議:(家長回饋)

(1)藉由繪本的魔力,帶入路親子間相處的情境,讓大人及小朋友都了解到各自的需求,並且親子互動在生活中所產生的效益是非常值得投資的一件事。講師精心準備的手作DIY,也增進親子互動交流,是很棒的一堂課。

(2)上課內容生動活潑,就連小孩都可乖乖坐著聽課,講師分享的經驗可讓我們當作借鏡,希望不管是親子、婚姻或與家人們相處都能更融洽。

(3)大手牽小手理論課程,小朋友比較坐不住,其餘繪本說故事及手作的部分,大人小孩都聽得很入迷。DIY做得很開心,謝謝中心及學校的用心安排。

(4)值得多多參與與了解,今後會跟小孩多互動。

(5)讓家長了解如何正確扮演父母親角色,對自己子女盡到養育責任,也要了解子女性向和身心理需求,訓練子女承擔挫折感、責任心。另外,適時給予支持、鼓勵。協助子女獲得成就感、安全感及自信心。

(6)很開心有機會上這門課,受益良多,且小孩也藉由此機會做出不錯的D I Y作品,謝謝單位及學校的用心安排。










一瞑大一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