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

「我會越來越勇敢」家庭生活工作坊


 1127日星期日,輔導室以親子正向教養「我會越來越勇敢-家庭生活工作坊」為主題。講座有7個家庭26多位大人小孩齊聚一堂。今日邀請的講師是SUPER教師得獎人武君怡老師,講師以「丟球大作戰」與現場的孩子互動為暖身活動作示範,教家長與孩子互動的撇步!過程中溫暖的丟接球讓大人與小孩為之瘋狂,玩得不亦樂乎!接著以一本小圓點繪本,與現場19個孩子互動,雖僅是一本畫風簡單的繪本,但講師透過「綜合表達性藝術活動」與「戲劇遊戲」,運用即興扮演、積極聆聽與回饋,讓在旁觀看 的家長無不瞪大眼睛,拿起手機狂拍,在場者無不感受到講師現場活動教學的魅力。團體動能活動之外,講師輔以多元媒材創作,讓親子互動更多,交流更有感,尤其是活動一開始表情嚴肅尷尬的爸爸,也逐漸展出笑容,愈漸自然。原本擔心沒有爸爸媽媽願意帶頭的活動,竟有一位媽媽受到講師的感召,志願出來示範,只因為她要成為孩子們的模範。一天的課程在歡笑中度過。藉此課程設計讓孩子能共同回憶並覺察家庭中重複發生的負面狀態,從中學習新的改善方式,活出新的自我,不再重蹈錯誤的步伐。
照片成果:http://photo.raes.tn.edu.tw/photo/#/shared_space/folder/1708?_k=m31msp

一瞑大一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