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

家事鬥陣來

925日星期天,輔導室以親子正向教養、生活教育為主題,特地邀約家庭教育中心講師崑山科技大學副教授-李花環前來分享。講座有14個家庭31多位大人小孩齊聚一堂,從提問家務誰要做?孩子你會的家務是?孩子你你最喜歡的家務是?孩子你最討厭的家務是?講師與現場大朋友、小朋友做互動,讓家庭角色間瞭解彼此家務ing的喜好!抒發想法與情緒。中場課程藉由親子共做植物水苔球的活動,為孩子與大人間情感交流加分,同時將家務是全家人的事的觀念延伸至日常的生活中,達到家庭親職功能提升的效果。最後壓軸的-靜心瓶活動,由講師引導大小朋友說出自己內心的感謝,劃下家人間滿滿感動的句點。
    此課程設計目的為消除家庭的性別任務定型所產生的偏見,超越性別刻板印象與框架,提升性別平等意識親職功能,並依據親子議題設計具有吸引力的活動,並鼓勵需加強親職功能的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參與。透過時下熱門話題討論「親子共做水苔球」,讓孩子有機會與大人一起動手玩手作,藉此促進親子關係、讓孩子加深對新生命的照顧責任感,促使親子針對活動議題能有所思考,達到倡導性別平等分擔家庭照顧責任及家務工作的觀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茄不惜葉